close

(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6日電)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系主任袁國勇今天表示,人類濫用抗生素,導致病菌變種,使人類感染後難以醫治。

 

袁國勇今早出席香港商業電台節目時表示,以德國腸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為例,人類愛吃肉類,畜牧業界為提高產量,在有限地方飼養大量牛羊,並餵食抗生素,導致病菌變種,並產生抗藥性,人類感染後難以醫治。他批評人類不尊重其他生物,又不愛惜大自然。

 

袁國勇又說,現今社會以金錢掛帥,很多藥廠已不再生產利潤微薄的抗生素,轉而大量生產有豐厚利潤的抗抑鬱藥及減肥藥等。他擔心,當多種疾病已無藥可醫時,人類才會關注濫用抗生素的問題。

 

袁國勇呼籲醫生不要跟隨社會的「快餐文化」,應花更多時間看診,細心了解病人狀況,仔細觀察細微之處,才會醫好病人。1000626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t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