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時報      記者吳為恭/彰化報導

 一名19歲女學生被媽媽帶到醫院,主訴月經好久沒來了,要求醫師幫她調經,經檢查竟是懷孕了,媽媽當場「3條線」不知所措。醫師表示,暑假快到了,女學生若真的要發生性行為,要特別注意避孕,不然可能會變成「9月墮胎潮」的一員。

 彰化市博元婦產科院長蔡鋒博表示,該名19歲女學生已經4個多月月經沒來,媽媽擔心得很,卻從沒想到女兒可能懷孕了,女學生也不知道懷孕了,才鬧出這種笑話,氣得媽媽說,「調經竟變成要當外婆。」臉色鐵青。做好防備 防9月墮胎潮

蔡鋒博指出,該名女學生妊娠23週了,他告訴她說,根據優生保健法,滿24週的胎兒是不能中止妊娠的,最好是生下來,趕緊來領媽媽手冊及補做產檢,不過,後來那對母女都沒再回來看診。

 蔡鋒博說,照往年的案例,這種女學生懷孕的情況,通常到了9月會更嚴重,大部分都要求墮胎,被稱為9月墮胎潮,主要是因為暑假期間,年輕男女互相交往最頻繁,根據該院統計,近3年9月份的合法中止妊娠個案數逐年增加近3成,可見一斑。

蔡鋒博指出,為了免於9月墮胎潮,切記4個「一定要」,做愛要戴套、MC沒來要驗孕、一旦懷孕要找婦產科醫師、萬一懷孕要告訴父母,千萬不要擅自解決。

 儘管許多學生是未成年、不應太早發生性行為,但蔡鋒博表示,青少女墮胎人數逐年增加,在臨床上甚至已能看到12、3歲的女孩墮胎,還有孩子闖了禍擅自買墮胎藥「RU486」服用,結果血流不止,危險萬分,呼籲年輕學生一定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t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